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汫洲镇治保、调解主任培训班开班 整合全镇综治力量

2017-06-10 19:22: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培训现场。(供图 潮州市饶平县汫洲镇委)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汫洲镇治保、调解主任培训班在潮州市饶平县汫洲边防派出所如期开班。本次参训人员有镇综治办成员、各社区(村)治保、调解主任、治保人员以及综合大队等共70人。

  培训班分2班同时进行,一班由治保、调解主任组成,二班由全镇各社区(村)治安员组成。一班主要培训提升处理综治、信访、维稳、禁毒、禁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民调解等业务的能力。该班邀请了县政法委综治办、县信访局、县禁毒办及镇边防派出所、驻村律师担任教员,为学员培训指导处理综治工作相关业务,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分解落实。二班主要对参训人员进行队列执勤常识培训,帮助治保人员养成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心尽职的良好习惯,力求对全镇综治力量进行末端整合,协助镇综治办及派出所进行路面巡逻,把精干警力用于专项重点打击。

  汫洲镇委书记、镇综治委主任陈继雄亲自到会,对培训班的举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治保、调解主任培训的重要性,参训人员要练好本领,提高业务能力,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充分认识提高路面见警率的必要性,加大维护社会稳定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拉近干群、警民关系,提高干部的存在感。三是要充分认识维护社会稳定是当前党委政府的政治任务、民生大事,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动,团结奋战,为汫洲“文明村居”创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汫洲镇委副书记林穗生对培训班进行全程跟班,并要求:一、此次培训班既是业务培训班,也是任务分解落实推进会,在每个课题培训完毕后,镇将对下半年的相应工作任务进行分解量化落实;二、要整合综治办、法庭、司法所、派出所和居(村)人员,并召集驻村律师团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三、培训班结束后,要组织“干警+综合队+治安员”的联合巡逻队伍,进行日常路面巡逻,把部分警力组成专项治理专班,对涉毒、涉赌、涉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打击;四、要把法制宣传和平安创建贯穿日常,特别是各学校的法制副校长,要把法制宣传进校园落到实处,并借助微信公众号,开展“互联网+法制宣传”;五、各居(村)必须详细掌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区矫正、暴力倾向精神病患者和有犯罪前科等重点人员的情况和去向,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管控工作;六、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镇将组成考核组进驻,并进行量化考评。(供稿 潮州市饶平县汫洲镇委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