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新兴事业单位和国企 公车改革正式启动

2017-06-15 10:57:3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为加快推进新兴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6月9日,新兴县召开全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对车改工作作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肖志坚参加会议。

  会上,肖志坚强调,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对于规范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务待遇、节约成本、提高效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各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落实,加快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高度协调、统筹推进,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新兴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按照时间要求完成。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兴县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工作,各参改单位必须抓紧编制本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并于2017年6月15日前上报主管部门审核。其中:各级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关本级报本级车改办,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报主管部门,各国有企业报所属的企业监管部门。各相应主管或监管部门于2017年6月30日前对所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作出审核批复,并于2017年7月15日前汇总报同级车改办及财政、人社、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备案。

  根据要求,参改单位从5月1日起计发公务交通补贴或执行公务交通费用报销额度。参改单位车辆必须在车辆封存停驶后半年内处置完毕。

  公车改革后,如何补贴也是改革涉及人员普遍关注的焦点。根据相关规定,事业单位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的岗位和人员应从严从紧核定并报主管部门批准,原则上仅限事业单位实际取消配备公务用车的县属副科级及以上负责人。国有企业参改人员,公务交通补贴可在所在地党政机关公务交通补贴相应档次的基础上上浮1倍。(新兴视窗记者 梁桂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