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鲁毅:最高礼遇献给“脊梁”企业家

2017-06-20 13:38: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佛山•脊梁企业”“ 佛山•大城企业家”命名大会现场。(供图 戴嘉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6月19日下午,由佛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佛山·脊梁企业”“佛山·大城企业家”命名大会在佛山市委大院机关大礼堂召开。大会命名20个“佛山・脊梁企业”和20位“佛山・大城企业家”,表彰其为佛山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主持“佛山•脊梁企业”“ 佛山•大城企业家”命名大会。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等20家企业被命名为“佛山·脊梁企业”。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湛斌、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华等企业家被命名为20名“佛山·大城企业家”。

  朱伟介绍,20家“佛山·脊梁企业”和20位“佛山·大城企业家”是由市委宣传部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牵头,会同各区、市有关单位择优推选,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的。推选遵循三条原则:一是结合佛山以民营经济为主的制造业大市的实际,“佛山·脊梁企业”主要从全市实体经济领域、制造业领域的大型骨干企业(经营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强)中产生;“佛山·大城企业家”则从佛山骨干民营企业的现任经营者中推选产生。二是“佛山·脊梁企业”和“佛山·大城企业家”所在企业,不交叉、重复推选。三是推选既深入动员又充分尊重企业特别是企业家意见,兼顾各区平衡并体现行业覆盖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