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移动亮相2017世界移动大会

2017-06-28 15:35:0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8日,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的主题是“势在人为”。中国移动以“大连接 新未来”为主题参展,围绕5G技术、终端、个人业务、家庭业务、政企业务、物联网六大方面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

  当前,移动通信技术正在推动又一次变革,这次变革的核心是实现数千亿的连接,将数字经济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各个行业迈向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增强现实及虚拟现实等将成为实现上述愿景的关键技术。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智能互联将促进行业保持较快增长,融合创新正推动产业生态要素广泛重构,开放合作仍然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中国移动将努力抓住机遇,积极迎接挑战,把握信息通信发展大势,深入实施“大连接”战略,加快实现连接规模的横向拓展、连接服务的纵向延伸和连接应用的全面突破,致力于成为数字化创新的全球领先运营商。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建成4G基站162万个,实现全国乡镇以上区域全覆盖,覆盖人口超过13亿,4G用户达5.83亿。在做优连接服务,助推数字经济方面,中国移动认真落实“提速降费”,2015年以来,手机上网流量单价下降超过60%,各项降费举措累计惠及用户20亿人次,为更多个人和企业共享数字化红利进一步降低了门槛,激发了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在做强连接应用,实现价值共创方面,中国移动构筑开放共赢、价值共创的产业新生态,在政务、金融、交通、教育、医疗、能源等领域提供全网行业解决方案,促进20多万个传统企业转型升级、7万个中小型企业壮大发展,汇聚近600万开发者,孵化了超过10万个应用,带动了约300万社会就业,为行业专项升级注入了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