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首届尖子毕业生月薪破万

2017-07-02 17:42: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7月1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以下简称“碧桂园职院”)首届毕业典礼在碧桂园集团总部举行,广东省扶贫办主任梁健为学院授牌“广东省扶贫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广源,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用志,广东省教育厅原厅长罗伟其,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广东省扶贫办主任梁健,清远市副市长邵军等领导出席。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以及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师生共约900人出席。

  一技之长可改变命运

  “授之以渔,终生之用”被写在碧桂园职院校碑上。“我不希望别人说,考不到好大学的学生才去读职业学院。如果大家能有一技之长,在一个领域里面贡献自己的才华是非常好的。”杨国强在毕业典礼现场说。

  杨国强曾在公开场合谈到他的办校初衷,要让劳动者都接受职业教育,尤其是对那些被贫穷困扰的年青有志者。这不但可以让他们掌握技术走向幸福生活,也可以为国家培养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发展生产力,繁荣经济。

  碧桂园职院院长刘惠坚现场介绍,在290位应届毕业生中,除1人选择自主创业外,目前已签约就业人数289人,就业率高达99.66%;其中179位将就任基层管理干部、技术骨干岗,占比近62%。据统计,约75%的学生薪酬超过全省职院平均水平,其中11位学生月薪超万元,毕业生平均薪酬与广东省内前十位职业学院毕业生平均薪酬持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