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飓风23号”收网 涉案金额10余亿

2017-07-10 15:54: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6月中旬,在公安部的协调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梅州、惠州、阳江、湛江、茂名、肇庆等16个地市公安机关,同步在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开展“飓风23号”收网行动,成功捣毁犯罪窝点70余个,侦破“1040阳光工程”“黄金国际EGC”“赛比安”等系列网络传销案件50余宗,查扣手机、电脑、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涉案金额10余亿元,以杨某芳、陆某明为首的280余名犯罪嫌疑人在行动中悉数落网。

  今年3月,梅州、惠州、阳江、湛江、茂名、肇庆等市公安经侦部门在工作中相继发现多个涉嫌传销犯罪线索。相关线索上报后,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高度重视,指示经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厅经侦局立即将相关案件列为“飓风23号”专案,并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明了相关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人员情况和犯罪事实。6月中旬,在公安部协调下,省公安厅组织16个地市公安机关,同步在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开展“飓风23号”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上述涉嫌传销犯罪团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