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前5月南头镇经济增速中山市第一

2017-07-17 09:32:1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前5月南头镇经济增速全市第一

  南方日报讯:今年以来,南头镇经济稳定运行,工业、投资、出口、消费、税收等指标平稳增长。笔者从该镇上半年经济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南头镇预计实现生产总值67.9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1—5月增长9.5%,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实体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根据原始数据测算,上半年南头镇第三产业增加值总量18.5亿元,增速11.5%;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3.6亿元,增长11.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亿元,增长21%;出口实现98亿元,增长15%;税收收入12.6亿元,增长14.9%。

  “全镇实体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呈现出‘有速度、有效益、有质量、势头好’的积极态势”。南头镇镇长黄泽培介绍。

  据了解,今年1—5月南头镇经济增速排名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分别增长10.2%和19.3%,增速排名全市第5和第6。国地两税也实现两位数增长,预计上半年完成国税收入9.5亿元、地税收入3.1亿元,分别增长24.8%和26.4%。

  在投资方面,上半年大项目挑了大梁。7个亿元以上投资项目7共完成投资额5.2亿元,占该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的49%。

  经济增长的质量,集中表现在生产性服务业、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南头镇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8.5亿元,增长11.5%,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的比重逐步提高,装备制造业增加值达6亿元,增长16.2%,其中“工作母机”增加值1.5亿元,增长14.5%。此外,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达到3.3亿元,占全镇规上工业比重的7.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