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产影视《我的1997》央视热播引关注

2017-07-19 15:29:2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粤产影视作品密集亮相银幕

  南方日报讯:近日,又一部粤产大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引关注。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下属的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携手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献礼电视剧《我的1997》自6月22日在中央一套开播以来,口碑收视一路走高:该剧目前的最新收视率已达到1.45,市场份额4.96,全国视频网站播放量突破2亿。

  据介绍,《我的1997》是广东广电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精心打造的重点影视作品,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入“2017年重要宣传期首批推荐播出参考目录”。该剧拍摄历时75天,剧组转战3000多公里,在北京怀柔、广东佛山、深圳、香港实地取景。讲述的是上世纪70年代末到1997年香港回归后一代人的奋斗史。

  剧中,以主角高建国等一系列普通人物,折射出一代人在时代的沧桑巨变中,生活与情感的起起伏伏,以及他们的励志故事。影片还融入了大量的真实历史事件:如“邓小平会见撒切尔夫人”“‘一国两制’构想的提出”“香港回归”等重大历史事件,都被细腻地贯穿于全剧始终,全面展现了香港回归前20多年中,内地和香港的时代变迁以及社会特征。

  本剧的主创阵容同样颇具看点:该剧导演王伟民曾执导《蓝色较量》《目击者》等多部剧作,主演则囊括了印小天、瑛子、巫刚、陈瑾、刘之冰、高可儿、徐小明(中国香港)、龚慈恩(中国香港)、伍麟凯(中国香港)等两地知名演员。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全国荧屏迎来了粤产影视剧密集播出的爆发期:《我的1997》7月23日全剧播完,随后央视一套将在近期开播另一部由南方领航出品的纪念建军90周年献礼大剧《建军大业》;7月31日,主旋律电视剧《秋收起义》将登陆湖南卫视金鹰剧场全国首播。此外,讲述中国广东通信企业远赴非洲开拓业务的“中国梦”主题电影《中国推销员》于6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反映广东扶贫使者郭建南感人事迹的大型励志电影《南哥》也已摄制完成,准备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献礼片全国公映。(记者 毕嘉琪 刘长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