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将聚焦十大领域 提升全域品质

2017-07-25 10:42: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东莞召开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各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掀起提升城市品质的热潮。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域层面,深刻把握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顺应发展要求和群众期盼,以“三年提升计划”为抓手,推动东莞市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理顺机制体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进入“快车道”,形成加快城市品质提升的“自动波”。

  初选490余项目带动投资近千亿元

  在会上,省住建厅厅长、东莞市副市长张少康系统解读了《东莞市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的具体任务与工作要求。东莞市将以中心城区强化、魅力小城建设、交通设施提升等十大领域为重点,聚焦“一心两廊三区四门户多节点”重点区域,建立“三年提升计划”工作体系与统筹机制,打造综合承载能力强、文化内涵丰富、城市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制造名城、现代生态都市。

  围绕重点领域与重点区域的建设,东莞市初步选定第一批次城市建设项目490多个,预计将带动市镇两级财政、市场、社会各方投资接近1000亿元。东莞市成立了由梁维东为组长的东莞市城市品质三年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定建设项目、工作制度和考核结果,协调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

  会议提出了三年提升计划的分期目标:2018年6月前,优先推动试点集中示范,争取在点上有所突破,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并逐步在全市铺开;2019年年底,全市城市品质提升取得显著成效,并研究启动下一个周期的城市品质提升计划,探索形成滚动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