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沙湾古镇夜间将 上演3D投影秀

2017-08-17 09:06:09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广州日报讯:作为广州市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沙湾古镇又将进行环境升级改造,打造夜间旅游文化,在古镇最知名的留耕堂上演3D投影秀,用影像和音乐讲述沙湾往事。昨日,该项目开始招标。

  作为沙湾历史文化核心的沙湾古镇,大量祠堂、庙宇等古建筑和商业遗址、民居遗址保存完整。留耕堂则是沙湾古镇的精华之一,从公元1275年开始,历时四十年建成这座富丽堂皇的祖祠,取名“留耕堂”,是省级文保单位。

  古镇方面希望通过播放留耕堂建筑外立面3D投影秀,打造夜间旅游文化全面提升沙湾形象,展现沙湾古镇的风采和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

  该表演秀将应用最新的3D投影技术,结合激光、灯光、器乐表演等表演元素,用现代科技的艺术表现手段,将沙湾的文化具体化,用影像抒写一段精彩的沙湾往事。充分结合沙湾古镇的音乐、民俗、饮食等历史文化元素,融入《雨打芭蕉》《赛龙夺锦》等广东音乐名曲,以留耕堂为展示舞台,播放一段讲述沙湾古镇文化发展的3D投影秀,时长22分钟,逢周六、周日、节假日举办,每晚最少2场。 (全媒体记者 杜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