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台风 “玛娃”到达 粤东海域出行要小心

2017-09-04 09:56: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从广东省海事局获悉,台风“玛娃”生成以来,广东海事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会商研判,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部署要求,立足于最不利情况,从防范灾害和防控风险着手,研究制定针对性防御措施。

  目前广东海事局已经启动防台应急Ⅳ级响应,汕尾海事局于9月1日1100时启动了防台应急Ⅱ级响应,珠海、汕头、潮州等地海事部门也启动了防台应急Ⅲ级响应。及时通过手机平台向航运公司、船舶发送台风预警信息;提醒海上船舶及早避风,大型船舶进入防台锚地进行避台,避免进入台风影响区域。

  截止目前,广东海事局防台应急船舶和车辆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应急救援准备。台风前已出动海事执法人员420多人次,出动海事船艇73艘次,车辆 67辆次,组织全省4324艘船舶避风防台;通过智慧海事平台等多种方式向相关单位、船公司、船舶发布预警信息8649条;协助南海区域海上作业的石油平台1078人海上作业人员安全撤离。

  目前广东海事部门正深入各港口码头了解船舶防台风准备工作,细化防台锚泊安排,并已联系专业救助船舶在辖区重点水域驻守,提前协调抗风等级高的船舶做好应急值守,随时待命,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海事部门提醒:要密切关注台风“玛娃”的动态及相关预警信息,做好各项防抗措施。台风期间,应避免水上出行,尤其不要去粤东海域搭乘非法营运的小艇。如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供稿 广东省海事局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