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剪纸工艺大师韩艳创办的剪纸艺术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2017-09-11 17:09: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还

韩艳老师为孩子们教授剪纸。(供图 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位于广州市海珠区黄埔古村的广东省唯一一间专门以剪纸艺术为主题内容的展览馆——韩艳剪纸艺术馆,在历经三个月重修后,并重新免费向社会开放。当天,馆中还举办了特别的拜师收徒仪式和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剪纸课。

  韩艳剪纸艺术馆是由海珠区海鸥幼儿园教师、著名的中国剪纸工艺大师、被誉为“广州剪纸皇后”的韩艳老师创办的一个以传承剪纸文化为目的的公益性文化单位。自从2011年9月成立开放至今七年来,韩艳剪纸艺术馆接待中外观众达14800多人,开展公益性剪纸传承活动50多场,免费教授剪纸800多人,为弘扬和传播祖国优秀传统艺术作出了贡献。为进一步发挥艺术馆在传承祖国文化中的教育作用,艺术馆进行了历时三个月的重修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