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入户走访活动“走”出实效为市民带来大实惠

2017-09-11 17:01: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入户走访活动现场。(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在目前以“走千家、访万户、暖民心”为主题的入户走访活动中,广州警方“走”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市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它带来的大实惠。截至9月8日,广州全市已走访实有房屋38万多栋,169万多套,走访实有人口355万多人,其中流动人口159万多人,走访单位5万多个,23万多从业人员。

  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新港派出所要求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既要做好服务,又要做好案件防范宣传,排查违法犯罪线索。8月26日晚上20时许,事主蔡某报警,称其停放在立新街某路口的轿车被人故意毁坏。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在进行视频分析后,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最终确定了该嫌疑人的居住地在某小区内。8月31日,民警张鹏飞根据该线索,在该小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经排查比对,发现小区住户黄某与嫌疑人特征相符,将其抓获。经审查,黄某对其故意毁坏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后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