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 本月开始参保缴费

2017-09-08 09:00:05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医保局获悉,今年9月1日至12月20日是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其间参保登记并缴费的参保人可享受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市医保局呼吁,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应抓紧时间办理参保登记并足额缴费,因为按照政策规定,目前除符合中途参保条件的情况外,2018年度中途将不受理任何参保登记及缴费申请。因个人原因未按时缴费的,2018年度中途不予补缴。

  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包括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灵活就业人员、非从业人员以及老年居民。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199元/人,政府资助标准为不低于478元/人。其中,以个人身份参保的城乡居民由本人或代理人自主选择到户籍所在地或者本市居住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时,需按规定申报银行缴费账户,通过委托银行划扣方式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的续保人员无需重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但需确保在12月20日前缴费到账,才能享受新年度的居民医保待遇。(全媒体记者 何颖思 通讯员 戴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