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广州海珠区举行新兵入伍前爱国主义教育

2017-09-11 17:02:5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海珠1

201名入伍新兵在邓世昌民族英雄纪念馆接受爱国教育。(供图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武装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9月9日,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武装部组织2017年度201名入伍新兵到邓世昌民族英雄纪念馆接受爱国教育。

  邓世昌是近代中国第一批自己培养出来的海军将领之一,清末海军爱国将领、民族英雄,1894年9月17日在中日甲午黄海海战中壮烈牺牲。在邓世昌纪念馆举办的爱国主义教育,从海珠入伍的新兵通过瞻仰革命先烈、解读英雄故事、签名庄严宣誓等,进一步弘扬民族气节的爱国传统、激发强军兴武的豪情壮志、坚定精忠报国的理想信念。 

  据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海珠区各征兵工作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搞好宣传发动,进高校、进社区宣讲,青年们参军热情高涨,报名人数同比增加了9.2%,通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按照学历优先的原则认真审查把关,大学生新兵比例高达90%以上,兵员质量大幅提高。 

  据悉,9月10日起,广州海珠区201名入伍新兵将陆续奔赴祖国大地戍边卫国。 (供稿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武装部 编辑 陈伟赞 蔡林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