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逾两千云南贫困生来粤免费读职校

2017-09-12 16:19:5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南方日报讯:“我将来想做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家。”来自云南昭通黑泥地村的胡霁对即将到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再过几天,他就要前往东莞电子商贸学校上学,这也是这个16岁的男孩第一次走出昭通。

  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由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对口扶贫的云南昭通,将有首批2136名学生赴东莞、中山入读职校,其中在东莞就读的学生有1416名,3年的学费、生活费全部由东莞承担。这是工作组创新探索的“0+3”的职业教育协作模式,即东莞、中山的职业学校招收昭通户籍初中毕业生,就读3年毕业后推荐在广东就业。

  东莞市对口扶贫的昭通市,每年约有4万左右的初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入高中就读,大部分流入社会,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很容易产生新的贫困人口。经协调,2017—2019年东莞、中山的中职学校在昭通每年定向招收一批初中毕业生,3年的学习期间,不仅免除书杂费、住宿费、生活费等一切费用,还提供校服、往返车费等开支。(记者 郭文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