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国稅地稅携手开创“稅企共治”新局面

2017-09-30 17:45: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东莞市国税局、地税局在东莞市国税局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广东省大企业税务风险防御系统(TRD)合作签约仪式,与东莞银行、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及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大企业成功签约,标志着风险管理迈开税企共治新步伐。

  据东莞市国税局获悉,TRD系统是广东省国税、地税局以“风险导航、管理再造、智能税务、税企共治”四大理念为导向,基于完善企业税务风险内部控制,联合企业共同开发的税务风险防御系统。今年8月,该系统正式在全省推出。东莞市国、地税迅速响应上级部门的指导,主动与大企业进行洽谈,并迅速与大企业达成合作共识。

  据国税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税企签订TRD系统合作协议,是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工作的新举措,更是税务部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其目的是通过提升到互信平等、互利共赢的税企关系,创新推进税企共治,提升税收风险管理质效。“这次签约,让我们大企业更深刻的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于大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视和支持,相信通过与税务部门的深度合作,我们能共同打造税务风险共防,税企共融共赢的良好局面”东莞银行的财务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东莞市税务部门一直致力于优化大企业服务工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大企业个性化服务模式,多次举办针对不同行业大企业的政策宣讲会、大企业高层见面会、税务沙龙等活动,与多家大企业签定了个性化纳税服务协议,创新性实现与大企业的党建共建和文化共建,力求不断为大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纳税服务。东莞市国税局直属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为大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借国地税合作的契机,推动便民办税春风入企业、助企业,让东莞企业发展更有助力,更有动力。(供稿 东莞市国税局 编辑 陈伟赞 杨乐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