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珠海市图书馆以公益行动传递书香

2018-04-23 09:33: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责编:赵滢溪

  珠海市图书馆以公益行动传递书香

  图为“书香传递 爱满珠海”活动现场。刘红旗摄

  新华网广州4月22日电(记者魏蒙)22日,珠海市图书馆发起“书香传递爱满珠海——大型公益行动”。

  据该馆馆长尚元正介绍,这次“书香传递爱满珠海”大型公益行动,联合了斗门、金湾的图书馆,以及包括珠海市新华书店在内的多家书店,制作了精美的书愿卡,获得书愿卡的市民,可凭卡到各书店免费挑选自己喜欢的一本书籍。有意思的是,书愿卡将覆盖该市甚至偏远的海岛村居,除了书店的积极参与,该公益行动还将发起市民书愿卡传递活动,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只要把家中闲置的书籍捐出一本,就获得一张书愿卡,写下一句对此书的读后感想,将卡夹在书内,等待下一位阅读此书的有缘人,书香由此开始传递。

  在活动现场,有一位来自澳门的李先生用书愿卡换了一本《中国简史》。他说,他准备读完就传给他的孩子,等他孩子看完,在通过书愿卡,传递给其他人,这样不仅自己学习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把书香一路传递下去。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们希望这样的书愿卡走出珠海,以便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通过每位中国人的心愿之卡,带给全世界热爱阅读的人。”珠海市横琴新区星荣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景说。其所在的公司是此次公益行动的承办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