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霞海海关用好企业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保生产

2020-04-04 19:14: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湛关宣):4月3日,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加班加点为湛江市锦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完成价值56.2万元、1400条南美白对种虾的减免税审核确认手续,免税金额5万余元。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种虾采购地泰国布吉岛将于4月8号正式封岛,又赶上清明假期,很担心因此延误苗种繁育的关键期。”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非常感谢海关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减免税手续,让我们能快速进口种虾,投入虾苗养殖生产。”

  现正值种虾苗种繁育关键期,为应对“水上春耕”生产,作为种虾减免税审核的第一道关口,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认真落实《湛江海关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关区外贸稳增长的二十一条措施》,用好用足种子种源项目优惠政策,加大对辖区种养殖业扶持力度;开辟农产品、食品进口绿色通道,对关系民生进境农产品、食品加快检疫审批,做到“优先接单、优先检查、优先检测、优先出证”;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帮扶,提前了解种虾养殖场复工进口安排,实行24小时预约加班,全力提速种虾流转供应,确保种虾通关放行“零延时”。据悉,第一季度该关种虾审批货值1763.99万元,同比增长130.94%,减免税款161.2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