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新增确诊病例4例 无症状感染20例

2020-04-12 19:54: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州市卫健委通报4月1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入境口岸排查发现。新增出院病例6例。截至4月11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9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3例。尚在院治疗47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   

  4月11日0时至24时,广州新增20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入境口岸排查和重点健康服务管理人群排查发现。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广州新增无症状感染数量约占三分之一。这提示民众仍要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留意到广州卫健委官网当天发布文章,题为《主动排查 精准防控 全力以赴实现“四早”目标》。文章指出,广州市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期,对疾控专家评估为高风险的入境群体和在穗人员加强排查管理:一是追溯性地对3月8日后入境人员全部排查、检测;二是对高风险航班入境人员,全部集中隔离、检测;三是从4月5日起,对之前在穗的或新近入境的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全部排查、检测。

  目前已将排查出的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全部纳入健康管理,并完成了标本采集和核酸检测,对排查发现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及时对外公布。对于每一例病例,都已及时送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及早开展深入流行病学调查并作出预判,最大范围地甄别出密切接触者,一律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病例活动过的场所均第一时间进行了终末消毒工作,环境采样检测均为阴性。

  专家研判,广州市新增零星散发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主动排查工作填补了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广州的防控风险将得到进一步控制,随着主动排查工作的推进,虽不排除仍会有新增病例报告,但整体疫情可控、向好。

  广州市卫健委提醒市民继续积极参与防控,坚持保持良好的健康行为,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特别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要勤洗手。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发现自己发烧、干咳、乏力等症状,务必戴好口罩,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