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一天内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

2020-04-11 19:19: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国家卫健委11日通报,4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而广州市卫健委通报当天新增10例无症状感染者,占全国新增数量近三分之一。

  同一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应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邀请对话韩国防疫专家时提到,新冠病毒已经基因突变非常适应人体生存,传播力比较强,而且比起流感高20倍的死亡率。他分享的PPT中写道“要警惕外来输入感染者传播,特别是无症状的感染者”。

  钟南山指出无症状感染者不是凭空来的,主要来自两种人群,一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二是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这些无症状感染者上呼吸道已带有病毒,大部分有传染性,特别是在发病后五天左右传染性最强。”

  钟南山表示,初步研究有非常少数的无症状感染者一直没症状,他们是否有传染性还是个问号。“所以,我们情愿把无症状感染者作为一个有可能传染的对象进行适当隔离,这样比较安全。可能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后,就能够区分出来,(这些)无症状感染者是否有传染性。”他认为,“不担心无症状感染者会越来越多,无症状感染者现在占比非常小。”

  4月10日,广州市卫健委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3例。钟南山也指出,境外输入风险肯定存在,“只要在国内采取严格的监控追踪,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就进行隔离治疗,同时对他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就算传染几个人也不会造成爆发。”他补充,“要想把境外输入病例完全清除到零,除非我们与世界隔绝,这是不可能的。只要把它控制到比较低的水平就可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