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铁“五一”客流迎来春节后单日峰值

2020-05-02 21:0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徐婧、戴鸣)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5月1日,广铁集团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042对,发送旅客130万人,迎来春节后单日客流峰值。5月2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86万人。

  据介绍,“五一”假期铁路主要以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客流为辅。假日前期客流由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客流呈集中出行趋势,后期以分散返程客流为主,客流较为平缓。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五一”假期,广铁集团动态调整运力,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高峰线等多种措施,增加运输能力,主要加开广深地区开往潮汕、湛江、永州、岳阳等方向列车。

  “五一”假期,广铁集团增开长沙南到铜仁的列车,长沙到贵州铜仁的乘车时间由原来的11小时46分缩短为2小时56分,本次列车途经湘潭北、新化南、新晃西、怀化南、邵阳北、娄底南站,方便旅客畅游新晃县的新石器遗址、怀化的夜郎谷、娄底的天籁寺等热门景点。

  为保障疫情期间旅客安全出行,广铁集团在各大车站均设置了红外线无干扰测温仪,实现无感测温,减少旅客等候时间,确保旅客快速进出站;在列车运行途中,加强对旅客的测温,增加车体消毒频次,确保流动中的安全。

  为方便旅客假期出行,广州南站东北、西北实名制验证口以及东、西安检口均设有开车前20分钟旅客使用的急客通道。“五一”假期期间,开启疫情期间临时关闭一层3号售票处、三层2号改签处以及三层候车室B2至B19检票口。此外,广州南站在2、3号售票处新开设有40个售票、改签、退票多功能一体窗,进一步缩短旅客购票乘车时间。

  需特别注意的是:广州南站东南、西南实名制验证口关闭,请旅客朋友前往东北、西北验证口进站乘车,并且一层广珠城际候车室仍不对外开放,请乘坐广珠城际列车的旅客前往三层候车。假期出行,旅客朋友切勿“掐点”乘车,需预留足够的时间进行验证、安检、检票,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旅途中勤洗手,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和交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配合铁路部门做好测温等相关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