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英德交警接力开辟生命救援通道

2017-04-07 15:10:5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日报讯:4月4日晚,阳山县3名救火队员因扑救山火身受重伤,需送往清远市人民医院抢救,由于清连高速和广乐高速均出现严重堵塞,救护车只能从阳山经英浛公路、银英公路到达清远市人医。

  为确保伤员尽快得到救治,英德市交警部门出动四个中队的警力,在途经路段路口安排警员提前疏导好车辆,为救护车腾出绿色生命通道。当晚10点,救援车辆被顺利护送至黎溪与清远交接的路口,由清远交警支队接力护送至终点站。

  交警护航救护车一小时

  “正在英浛公路行驶的大哥们注意了:兄弟县阳山因市民不文明祭祖引发山火,造成3名抢险人员受重伤,需紧急送往清远市人民医院抢救,因清连高速严重堵塞,运送伤员的救护车需从阳山经英浛公路至乐广高速英德站上高速,请大家注意避让并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不要乱爬头乱超车,全力确保生命救援通道的畅通!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拜托!”

  当晚,从浛洸镇祭祖回市区的罗先生正堵在英浛公路上,当在朋友圈上看到这条信息后,他迅速转发,并打电话告知行驶在前面的亲友不要乱超车,“虽然已经堵了一个多小时,但和伤者比起来这点时间不算什么”。

  “我们在晚上7点50分接到护航的命令,便迅速赶往浛洸中队接应阳山来的救护车。”英德市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指导员黄伟雄告诉记者,当时该路段正处于交通高峰期,清连高速、乐广高速堵塞分流下来的车辆及英德乡镇祭祖返城车辆三方交汇,车流量已达1400余辆,是平常的4倍,路上车流滚滚不见首尾。为了帮助伤者争取救援时间,英德交警部门出动机动巡逻、浛洸、英城、连江口等4个中队全部警力,提前疏导救护车途经的路段,并调配机动巡逻中队一辆警车前往浛洸中队路口等候,为载有伤者的救护车开路引航。

  晚上9点,交警引路车在浛洸中队接到救援车队,考虑到乐广高速南行因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拥堵,救护车队从英德站入口上高速仍然会堵塞在路上,延误伤者急救时间。因此,交警部门决定另辟一条从市区到银英公路再到清远市区的救援通道,并安排警力到市区各个途经路口,提前做好交通管控。

  当晚10点,英德交警引路车将救护车护送至英德与清远交界,移交给清远交警护航至清远市人医。“把救护车顺利送达目的地后,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黄伟雄说,“当时很担心路况,怕有车辆不配合交警的工作,所幸一路顺畅,感谢配合的车主和现场的民警。” 

  清明假期 英德东西乡主干道车流量达28.74万辆次

  据交警部门统计,清明假期英德东西乡主干道车辆倍增,车流量达28.74万辆次。其中,从4日下午开始,车流量到达最高峰,尤其是S347线(浛洸至市区路段),迎来清明节返程高峰,清连高速、广乐高速出现大塞车,阳山一带的车主均取道英德,走广乐或银英路返程,多重因素叠加,造成此路段出现严重堵车情况,直至晚上10点左右才开始通车。

  据了解,为了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英德交警提前部署,主要干道辖区中队全员放弃休假,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警力投入。期间,英德交警共出动警力879人次,出动警车280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20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9起。(记者 陈咏怀 通讯员 英公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