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警方重拳出击 打击涉食药环犯罪

2017-04-11 16:16: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期,广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以下简称“食药环侦支队”)深入推进“飓风2017”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涉食品、药品犯罪狠抓破案攻坚,打击整治行动取得成效。

  3月26日至4月1日一周时间内,支队集中破获涉假烟、化妆品、食品类犯罪案件共4宗,打掉犯罪团伙3个,刑事拘留31人,掀起了新一轮打击涉食药环犯罪的高潮。

  以民意为导向,“零容忍”打击保健品非法添加行为

  当前,涉保健品犯罪呈上升态势,群众反映强烈。根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指示精神,广州警方食药环侦支队以民意为导向,切实加强情报研判,严打各类打着“保健品”旗号,非法添加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的违法行为。

  3月30日,食药环侦支队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在白云区军民东路查处了一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窝点,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添加西布曲明的“SLIM BODY”“UPO-6”等品牌减肥胶囊70万余粒,涉嫌非法添加西地那非的“LOVE ZONE”壮阳胶囊4万余粒,涉案价值约人民币50万元,抓获涉案人员4名。

  经初步调查,该犯罪团伙在未取得药品、药业相关生产、经营资质的情况下,生产、包装添加有国家禁用有毒、有害物质西布曲明、西地那非的性药、减肥胶囊等所谓“保健食品”,至抓获时已生产加工近300万粒。

  目前,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