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城市猎人”郭雄英抓贼七百破案五百

2017-04-11 10:46:2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

  原标题:“城市猎人” 抓贼七百

平安广东

在之前一次的抓捕行动中,郭雄英抓获“双抢”嫌疑人。

   在4月8日凌晨的那场抓捕行动中,番禺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郭雄英在追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因被障碍物干扰而摔倒,致肾脏破裂。直到将6名犯罪嫌疑人送上警车押解回派出所后,他才去了最近的医院。目前已经完成左肾切除手术的他仍在ICU病房。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身为一名80后广州仔,郭雄英从警11年来,曾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获嘉奖5次,共参与侦破案件520多宗,抓获嫌疑人730多名。

  在身边大多数同事眼中,郭雄英为人很低调,不善言辞,但工作起来却是个拼命三郎,“牛都拉不住他”。提及和自己合作多年的战友,番禺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敬宏说:“雄英跟我合作很多年,他平时话不多,工作非常踏实,也很拼。”

  从警以来,郭雄英坚守一线打击“两抢”工作岗位,一干就是11年。从围追堵截打击飞车抢夺,到夜以继日侦办恶性抢劫案件,十年来,每每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郭雄英总是冲在抓捕队伍的最前面。扑倒抓捕、擒拿控制,面对暴力反抗的嫌疑对象,他更是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抓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