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公司客户信息易泄露 谨防电信诈骗

2017-04-12 16:33: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获悉,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窃取客户信息实施网络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

  支付结算是现代商业银行的一项综合性、服务性、国际性的基础业务。如今,不法分子可能将罪恶之手伸进公司客户口袋,例如通过QQ、邮件等窃取公司的人员、财务信息,冒充老板、出纳或者生意伙伴要求财务人员向其提供的银行账户转款。

  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提醒,不要向陌生的QQ和微信好友泄露本公司人员名单及通讯方式,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在工作中出现涉及通过QQ、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接到上级指令或公司同事代为传达,要求转等情况款时,要提高警惕,通过多种方式核实确认,尽可能当面核实、签字审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