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珠海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速珠三角第一

2017-04-18 10:58:2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珠海市委宣传部获悉,2017年一季度,经过珠海各级财税部门的不懈努力,同时受益于全市经济平稳发展、各税种收入不同幅度的增长和一次性非税收入缴库等因素,珠海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一季度增速达28.9%(可比口径,下同)。

  其中税收同比增长20.6%,非税收入同比增长57.4%。收入增速在全省排名升至第二,在珠三角九市排名升至第一,顺利实现“开门红”。此外,2017年第一季度收入进度领先时间进度(25%)5.2个百分点,为全年预算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7年以来,面对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为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的任务,全市各级政府和财税部门高度重视,分管市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收入执收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作出指示部署。

  据了解,1-3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94.4846亿元,为年初预算的30.2%,同比增长28.9%(可比口径,下同),税收收入占比为72.5%。一季度,市直和各区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顺利完成市下达的“开门红”收入任务。

  2017年一季度,珠海市第二、第三产业税收增势较好,其中制造业税收恢复正增长,而房地产业税收增长减缓。数据显示,一季度,珠海市第二、第三产业税收分别完成84.4015亿元和122.2085亿元(全口径、剔除海关代征税),同比增长18.6%和24.5%,占比分别为40.84%和59.13%。第二产业中,制造业税收完成67.2585亿元,增幅由上月的-4.6%转为18.4%;电力、热力等行业税收同比增长99.8%;建筑业税收同比下降1%。第三产业中,房地产业税收同比增长21.5%,受房地产“双限”措施的影响,增幅延续前两月(1月为40.1%、2月为28.6%)的下滑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