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考核组高度评价东莞珠三角规划纲要工作

2017-05-18 10:13:0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6日,广东省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领导小组来东莞评估考核。省编办副巡视员张永平率省考核组抵达东莞,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东莞市2016年度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受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委托,市委副书记张科全程陪同考察,并在座谈会上向省考核组作东莞市推进“九年大跨越”工作情况汇报。

  在实地考察了“古梅乡韵”项目、城际轨道望洪站等项目,并听取东莞工作汇报之后,张永平高度肯定东莞实施规划纲要工作,认为东莞“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张永平还对东莞继续推进“九年大跨越”提出意见建议。

  诞生千亿企业 进入地铁时代

  广东省考核组实地考察了麻涌“古梅乡韵”幸福村居、城际轨道望洪枢纽站、散裂中子源项目、搜于特集团、长盈精密公司,从城市品质提升、交通设施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对东莞市2016年度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张科从“稳增长”“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等九个方面,向省考核组汇报了东莞市2016年度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推进“九年大跨越”工作情况。

  过去一年,东莞市全面贯彻落实《珠三角规划纲要》,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6827.7亿元,增长8.1%,快于全国全省增速。同时,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位居珠三角九市第一,东莞市还成为全国第2个全年国税收入突破1000亿元的地级市。在中国社科院与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发布的报告中,东莞城市竞争力排全球154位、全国(含港澳台)第10位、广东第3位。

  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去年东莞市完成重大项目投资439.4亿元,超过年度投资计划18.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0.5%,完成情况历年最好。去年,华为率先突破千亿元产值大关。

  去年,东莞市进入了地铁时代,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地铁1号线也正式动工。同时,赣深客专东莞段启动建设,莞惠城轨常平至惠州段通车,从莞高速主线、粤晖大桥等项目建成。东莞与珠三角城市群的交通对接、产业对接进一步加强。

  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实现珠三角“九年大跨越”目标收官之年。会议提出,今年东莞市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大力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努力推进实现“九年大跨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