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举行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2017-06-05 15:57: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5日,广州市在白云区景泰文化广场举行纪念活动,迎接第46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

  活动现场,企业和环保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呼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纪念活动由广州市环保局主办,广州市环保宣教中心与白云区环保局和白云区景泰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主题为“同保蓝天碧水 共建生态广州”,这也是今年广州市纪念“6.5”世界环境日的宣传主题。

  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清洁生产型企业在现场发言,呼吁全市所有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共同改善广州环境。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发出了10条倡议,呼吁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随后,广州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章威致辞,他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要按照今年年初任学锋书记关于 “从严从细从实抓环保”批示精神,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希望广大企业要将保护生态环境看作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提高环保意识,树立高度环保自觉,通过技术改造或转型升级,少排放甚至不排放污染物,在不断丰富社会所需产品的同时,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广大市民可以通过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绿色出行等方式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也可以通过监督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为保护蓝天碧水出力。(供稿 广州市环保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