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沙“玩醒”禁毒日 首创“拒毒跑爸”

2017-06-26 13:47:3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5日,广州市南沙区禁毒委在南沙大岗镇十八罗汉山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本次禁毒宣传活动贴近青少年,更加注重时尚、互动、体验。

  十八对跑爸、跑童,争当拒毒先锋

  现场极具亮点的,无疑是十八对亲子——身着酷炫运动装备的爸爸与孩子。他们被赋予“拒毒跑爸、拒毒跑童”的荣誉称号,要通过竞技的方式争当拒毒的先锋。跑童在跑爸的带领下,克服层层关隘:击破毒障任务道具,共同冲击拒毒责任大道,想方设法逃出毒品的魔爪,最后在3分钟内完成“626”步数,才能取得拒绝毒品的最终胜利。现场趣味多多,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惊心动魄,每对亲子良好沟通、通力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这18对亲子都是从招募中积极报名而来,充分展示了南沙区市民对禁毒宣传工作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谈及这个创意,主办方介绍说:“时下,从《爸爸去哪儿》到《摔跤吧,爸爸》,父亲的角色越来越被重视。确实,沾染毒品者越来越年轻化,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父母特别是父亲疏于对他们的教育和陪伴。因此,我们要有效地禁毒,必须要创新思路,结合家庭教育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通过“拒毒跑爸”,主办方希冀唤醒父亲的责任:一要为孩子树立阳光、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二要多花时间与孩子交流、互动,密切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