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海员中心”正式揭牌

2017-06-26 13:48:4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海员中心”正式揭牌。(供图 广东海事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年6月25日是第七个世界海员日,广东片区庆祝活动在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大礼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海事局、广东省海员工会、省船东协会和省船员服务协会共同主办,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广州海事局承办。

  从活动现场获悉,“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海员中心”在广州南沙自贸区正式揭牌。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海员中心”是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制定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在省发改委的领导下,由广东海事局牵头负责,按照“政府推动、行业组织、企业运作、市场配置”的原则组建,实现一个平台、两个中心和一个市场的总体功能定位。建成后将是一个集海员培训、考试、注册、就业和国际交流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建成以政府为主导的船员考试评估示范中心、以工会为主导的海员保障服务中心和以行业为主导的航运人才市场的“两中心一市场”。

  同时揭牌的还有“南沙国际海员外派基地”,广东海事局船员处负责人表示,这是借力南沙自贸区的航运和人才政策优势,顺应南沙自贸区国际海事服务产业发展的需要应运而生,与“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海员中心”共同为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国际海事服务产业的人才高地。(供稿 广东海事局 毛洪鑫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