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广州市属国有企业监事工作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2017-06-27 11:01: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市国资委”)举办广州市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任职暨市属国有企业监事工作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标志着近30名按照新体制管理的外派监事会主席和专职监事全部到位,市国资委直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外派监事服务和保障职责的市属国有企业监事工作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广州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陈浩钿、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市属企业外派监事会成员及职工监事、市国资委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近200人共同见证了监事会人员任职仪式和监事工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陈浩钿主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外派监事体制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并强调要从构建现代化公司治理体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外派监事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和风险导向,以财务监督为核心,突出协调联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派监事会工作,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广州市属国企监事会人员参加了为期近一周的任职培训,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派驻央企监事会正厅级专职监事李保民、浙江省国资委黄京秀副巡视员、广东省国资委派驻省属企业监事会主席孙菲、市国资委李卓韵副巡视员等领导和专家就做好监事会工作、提升履职能力进行专题培训。另外,培训班还安排了监事会政策文件解读、监事会工作经验介绍、“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参观走访企业等内容,既有理论研讨,又有实地走访,既有宏观形势分析,又有具体业务指导,白天参加培训,晚上召开外派监事会临时党支部会议,大家积极沟通交流、开展思想碰撞,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培训,对监事工作的心情由“忐忑”转为“踏实”,对做好监事会工作更有信心和决心。(供稿 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