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探寻北回归线上种出广州仅有的“贵妃莲雾”

2017-07-02 17:44: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从一”牌莲雾的种植基地(供图 农财大数据公司)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莲雾是一种主要生长在热带的水果,其喜温怕寒,最适生长温度25℃ -30℃。7℃时花蕾、幼果即遭寒害而脱落,10℃时接近采收的果实也会受害脱落。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有一家三代花十年时间,在北回归线上种出广州地区仅有的贵妃莲雾,打破了华南地区种不出好莲雾的魔咒。

  近期,品牌农产品直供直销专区负责人走进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从一”牌莲雾的种植基地。主人刘应钦是个老种植匠人,他爱钻研市场变化与规律,总结不同的种植技术,先后尝试过种植椰菜花、柑橘、荔枝、龙眼、火龙果等,都获得不错的成绩。当他发现种植莲雾有前景时,带着三茄味”的番茄,过了把番茄瘾。

  基地生产的蔬菜经过真空遇冷低温储存后,冰箱保存期在一个星期左右,最长的可以放十天。蔬菜从生产到运输再到餐桌上的整个过程,都是严格遵守规范的,为了保证让消费者吃到新鲜放心的蔬菜。在为市场提供优质蔬菜的同时,金河基地还为当地的村民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品牌是信誉的凝结,农业品牌是益农惠民的基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