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彻查广河高速 “7·6”重大交通事故

2017-07-10 16:48:4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广州日报讯:7月6日13时许,一辆揭阳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揭西分公司的大型客车行驶至广河高速公路龙门路段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车上19人死亡、30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

  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省政府于事发当晚成立了由副省长李春生任组长,省公安、交通、安监、监察、总工会以及惠州、揭阳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的事故调查组。事故调查组聘请公安部交通研究所等省内外机构和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专家协助调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派出工作组到场指导事故调查工作。

  7月8日,省政府事故调查组在惠州市龙门县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调查组组长、副省长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国家有关部委和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惠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事故处置和善后情况的汇报,公布了事故调查组工作方案,提出了事故调查任务和要求。

  李春生要求,调查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人、车、路、管理、监管”等各个环节查明事故原因,有关地方政府、部门和单位要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尽快把事故真相搞清楚,从严追究事故责任、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整改措施,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李春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会议和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部署,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和政府部门安全监管落实情况,全力抓好特别防护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当前,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截至7月8日,30名伤员已有4人出院。(全媒体记者 李天研 通讯员 沈安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