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古稀老人执意转账 “固执”民警耐心劝阻

2017-07-12 10:15: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石牌派出所与交通银行天河区高科支行联手,成功拦截涉电信诈骗转账23万元人民币。

  老人执意转账  警银联手极力劝阻

  6月22日下午,石牌派出所接到交通银行天河区高科支行电话,称发现一名客户在办理汇款业务时不停在接听电话,神色异常,怀疑该客户遇上电信诈骗。初步了解情况后,石牌派出所立即安排经验丰富的张警官前往银行处置。

  张警官到了银行后,看到一名头发花白、年逾古稀的阿婆正在银行大厅的墙角接听电话,银行的工作人员正试图与她沟通。可是阿婆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准备继续转账到某账户,还不时来回走动,小声地说电话。张警官见状,初步判断阿婆应该是遇上了涉电信诈骗的骗子,立即让银行想办法阻止其交易,同时自己尝试与阿婆沟通。

  “别管我,你们警察怎么那么讨厌!”阿婆不听,并对民警的劝阻非常反感,拿着电话从银行墙角走到了银行门口。张警官十分着急,现场向阿婆普及防诈骗知识,并让她立即修改银行密码,但是阿婆根本听不进去,拒绝民警向她靠近。“老人家,您能否提供您家人的联系方式?”“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阿婆对民警的劝说一直持对立态度。

  时间分秒流逝,两个多小时已经过去,张警官一边耐心劝阻阿婆,一边想办法获得阿婆家人的联系方式。因涉及金额较大且怀疑阿婆被骗,银行方也未贸然为其办理转账业务。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阿婆忽然说道:“你们不帮我办理,我就去其它银行办理。”随后,阿婆准备离开去其它银行。张警官沉思几秒钟后,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要求银行暂时替阿婆保管银行卡,等阿婆的家属过来才返还。见眼前这位身着制服的警官一脸执着,阿婆开始有点动摇。十几分钟过后,阿婆神色有所缓和,将信将疑地望着面前这位“固执”的民警,向他提供了家属的电话号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