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昭通“云菜”将上莞港餐桌

2017-09-12 16:20:1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全国已经没有一个地方能像昭通一样有这么多人招了!”华坚集团董事长、“中国女鞋教父”张华荣感慨地说。继在江西以及非洲设立厂区之后,位于东莞的中国女鞋“航母”华坚集团今年又落子云南昭通,成为当地首家东西协作的企业。

  8月23日,记者来到了云南华坚鞋业。在新厂区里,当地的女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企业一、二期共投资7000万元,将为当地带来产值5000万元,目前已经启动了11条生产线。

  去年10月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进驻以来,围绕增强昭通经济造血功能,大力推进产业招商与协作,协助昭通加快滇粤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东莞的产业优势,先后组织东莞等地21批近90家企业赴昭通考察,促成东莞华坚等项目落地。今年7月,又有总投资约23亿元的岭南园林、广东青洲等7个项目签约。

  在昭通,传统“输血式”的单向扶贫已经向多方共赢的新时期“协作式”援助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