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梅州市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

2017-09-28 17:48: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供图 梅州安全监管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国庆、中秋双节在即,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9月27日上午,梅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市区中心路段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梅州市公安局、梅州安全监管局、梅州环保局、梅州消防局、梅州交通运输局、梅州海事局等20多个政府部门和单位参加了演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事故现场。(供图 梅州安全监管局)

  演练模拟在梅州市院士广场路段发生公交车、油罐车、液氯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三车连环追尾事故,造成公交车上司乘人员10多人受伤,油罐车装载的汽油泄漏后渗入排水沟流进梅江河,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上的液氯罐散落公路并有部分液氯罐与地面发生碰撞后冒出刺鼻的黄绿色浓烟,被困公交车内的乘客不断咳嗽感到胸闷或胸痛。

  接到事故报告后,梅州市安全监管部门迅速进行了事故信息报告,梅州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度公安部门即刻加强事故路段交通管制,属地政府、教育部门马上组织院士广场附近学校学生等单位及各类人员安全疏散撤离。同时,安监、公安消防、卫生、海事等部门和安全生产专家很快到达事故现场组织指挥,并迅速按预案要求,开展警戒、破拆救人、侦检、灭火、堵漏等抢险救灾工作,及时将液氯罐转运到安全地带,并调动了直升机参与抢救危重伤员行动,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与此同时,市环保、气象、质监、石化等部门同步对事故现场危害因素进行实时动态检测监控,及时向公众发布监测数据,有效减少了社会负面影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有序战斗,这场惊心动魄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救援。(编辑 陈伟赞 蔡林聪 供稿 梅州安全监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