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社区排查发现1例湖北输入确诊病例

2020-04-13 17:54: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广州卫健委13日通报称,4月12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湖北输入病例1例,为社区主动排查发现。

  当天,广州市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海珠健康”发布了新增1例湖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说明。该患者从武汉自驾车于8日晚上抵穗,经街道社区三人小组劝导后,9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10日该院反馈结果阳性,遂被留院观察,11日经市疾控中心最终复核结果阳性,即被转运至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经流行病学调查共确定6名密切接触者,均已按有关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患者的相关活动场所均已进行严格消毒处理,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当天,广州新增确诊病例中还有两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例,均为主动排查密切接触者发现。新增出院病例11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