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青年法医赵建获颁“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2020-05-26 14:06: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齐鸣 黄桂林): 5月25日,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共青团广东省委举行“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颁授仪式,为获此殊荣的广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所法医检验科副科长赵建颁授奖章和证书。

  赵建是广东公安优秀青年法医专家,在公安刑事侦查技术领域,为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赵建研究建立的基于膜富集的“硅藻检验关键技术体系”,彻底解决了水中腐败尸体死因鉴定的重大难题,该成果应用于26个省,处置案件2000多宗,在多起重大疑难案件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广东优秀青年个人及先进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4月29日,第二十二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奖项评选揭晓,全省各行业共有10名同志和10个集体获奖,赵建是本届唯一一名获得此奖项的广东公安青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