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交响乐团复演 向抗疫医务工作者致敬

2020-06-04 17:44: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时隔四个月,广州交响乐团重启演出大幕,将于6月5日在星海音乐厅上演首场音乐会,名为《有一种力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音乐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州交响乐团彩排现场。陈惠婷摄

广州交响乐团彩排现场。陈惠婷摄

  音乐会开幕的两首曲目是去年国庆时广州交响乐团曾在天安门广场演奏的《我爱你,中国》和《红旗颂》。之后会有十首新创作的曲目,均出自广东省艺术院团和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并由广东本土的演员、歌手和戏剧家演唱。广州交响乐团陈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场演出将是对广东省艺术院团的一次检验。”

  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5月30日,著名指挥家余隆就任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首场音乐会,也是致敬当时抗击非典的医护人员。17年后,余隆再度领衔广州交响乐团,用音乐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并拉开乐团和星海音乐厅复演的序幕。

  陈擎透露,首场音乐会后,乐团的既定演出——2020乐季音乐会已经开售,并在数小时内售罄,周日音乐下午茶活动也因为民众热情高涨考虑加开几场。同时,因为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指引,剧场每一场演出仅开放30%观看座位,远远不足以支撑演出成本,他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考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增加观众入场人数,让更多人走进音乐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