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越秀区政务透明度进全国前十

2020-06-09 16:26: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6月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正式发布《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9)》,越秀区在全国县(市、区)政府中政府透明度评估排名进入全国前十。

  本次报告选取了全国49家国务院部门、31家省级政府、49家较大的市级政府以及125家县级政府开展第三方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决策公开、管理服务公开等5个部分,其中越秀区在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依申请公开指数方面位居前列。

  据悉,越秀区在广州各区率先开设“法治政府建设报告”“重大行政决策”“会议公开”“新闻发布会”等专栏,大力扩充政务公开内容。对各公开栏目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栏目维护责任单位和最低更新期限,确保公开信息无遗漏、各栏目定期动态更新。充分利用“广州越秀发布”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政务客户端等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途径,成立融媒体中心,促进资源整合共享,加强不同信息公开平台协同联动。

  越秀区还在创新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方面表现优异。以“意见征集”“重大行政决策”等专栏为依托,推进重要决策公开,重要决策出台之前,广泛向社会征求意见并公布意见采纳情况。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利用统一公示平台,集中向社会公开各单位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执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开重大项目执行情况和审计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