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创业者林志成

2020-08-27 21:37: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专稿: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我们邀请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讲述在深圳“筑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向改革开放的“开荒牛”致敬!向先行示范的“弄潮儿”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策划:李海锋,记者 :陈惠婷)

(点击上方按钮可直接收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林志成

  本期主角:

  林志成,祖籍江门台山,1985年到深圳,1990年投身广告行业创业,现为深圳千庭广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五邑商会副会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三面翻

林志成创业公司入选中国广告设备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受访者供图

  讲述全文:

  大家好!我叫林志成,今年50岁。深圳千庭广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圳五邑商会副会长。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名老广告人在深圳的经历。

  回想1985年从广东台山来到陌生而充满生机的深圳,到处都是工地,泥土飞扬。深南大道向西到了上海宾馆就是尽头,再往西只有两车道的县道土路,两旁到处是农田。那时,和家人去香蜜湖度假村都感觉翻山越岭,很遥远。

  我和来深圳的朋友一样,有一种莫名的拼劲,一个做老板的梦想,创一番天地的渴望。

  1990年在一家广告公司就业时,我巧遇人生第一个转折点,那时发现国外有一种雨蓬采用日本透光布制作,雨蓬上还印着各种各样的图案,透过灯光的照射甚是漂亮。那时候脑海出现广东经常刮台风,广告灯箱经常被吹倒满地都是碎片。我萌生将这种工艺引入深圳的念头,改装灯箱招牌代替胶片。

  一步一步走来,当年主流的华润超市、百佳、万佳、民润、中国移动、柯尼卡、面点王等连锁企业都是我们的忠实客户。

  危机感、创新、求变是我们在深圳的基本生存法则。因此,1998年在灯箱市场激烈竞争的时候,我们增加户外广告发布业务。那时深圳华强北、滨河路、滨海大道都有我们的黄金广告位,日子过得还算滋润。

  但2000年后,广告业开始对外开放,国外巨头纷纷涌入,竞争越来越激烈导致成本越来越高,利润就越来越薄。(我们)根本无法和他们抗衡。

  我们总结制作生产的优势,开发自有知识产权的三面翻广告设备。这一新型广告技术,能使一个画面变成三幅广告,大大增加广告主的收入。我们也摇身变成了对手的(广告设备)供应商!

  这项业务使我们的产品从深圳向外输出到全国各地,已经涉及到县级城市,远销到海外三十多国家和地区。

  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经营了十多年后的三面翻项目很快又被灵活多变、内容丰富的LED显示屏所替代,城市里的重要商业街区都纷纷采用巨幅显示屏,城市变得更加靓丽。

  选择在深圳创业给我的最大的吸引力是持续发展的机遇和人才。我喜欢深圳,她有活力、包容、创新,是生活、工作的理想地,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引擎,未来机遇更多。

  我在深圳打拼三十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和社会关系。去年和朋友回到家乡台山草坪村创办了草坪古村文旅项目,把原来农村打造成网红村,让村民能够在村里做生意,算是为家乡尽了绵薄之力。

  我们得益于改革开放给予的机遇和挑战。深圳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我们都是深圳人。

  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祝贺我们的活力深圳越来好,越来越兴旺!

相关新闻